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9】

讲真,空中飞鹿的感觉,我不想再尝试第二次。

我完全没有印象我是怎么到了成人礼现场的,只觉得耳边的风呼呼呼地吹过,天旋地转,接着鹿老板就停下了。我半天没缓过劲儿来,整个人瘫在鹿老板背上发抖,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知觉。

鹿老板似乎完全没有想到我是这样一个反应,回头颇有些惊讶地瞅了我一眼,说,我以为你不恐高的。

……我不太恐高但是对于高空高速脚底还没东西踩着的运动我很恐慌啊……

我这么慌了那个装着迷之汤的篮子还没掉,我都想给自己点个赞。

我从鹿老板背上下来,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鹿老板眼疾手快地捞住我的胳膊,向上一带,我才没有和大地母亲亲密接触。

鹿老板顿了一下,然后淡定地拿走了我挎在胳膊上的迷之汤。

……原来你是担心我把这个东西摔碎吗!?我刚想谢谢你啊!?

降落的地点就在长老们集合的地方。旁边居然还有个祝融,看见我就开始嘲笑,说你看你腿抖成那个样子,还好意思说是我徒弟呢。

我一时语塞,恨不得冲着他比个中指,可是碍于各位长老都在,还是没有做这个动作。

确实是师徒,你第一次坐祥云的时候都吓哭了。鹿老板提着迷之汤,和诸位长老点头示了个意,转头瞧了一眼祝融,淡淡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好意思说我!祝融一脸懵逼,看到他的表情以后,我的内心开始疯狂的哈哈哈哈哈。

鹿老板走过来,跟我说,成人礼要开始了,记得时间,不要回来晚了。

哎哎哎,好的老板!我受宠若惊。

沉默了一下,鹿老板又开口。

向东走。

啊?我不知所谓,鹿老板却不再看我,转身走去长老那边了。

其实每年参加成人礼的人都不算太多。虽然我和他们接触不多,但大家互相也都算认识。我听到围楼一个叫椿的小姑娘的母亲叮嘱她不要和人类有接触,要按时回来,小姑娘似乎不太乐意听,偏过头去。她母亲似是有点激动,说去年就有谁家的女儿没回来!

她说完就看到了我,眼神有点慌张。我朝她笑了一下,转身不再看她。

我知道她说的是阿临。

神之围楼这么小,谁家发生了点事儿别人不知道呢?

人们会说,有一家的孩子去了人间没有回来。

是谁呢?没人会在意,他们只是用一个例子告诫自己马上要去向人间或还未去向人间的孩子,要准时回来。

每个去人间的孩子都要喝下一碗迷之汤。汤递到我手的时候我很是无语了一下,居然是荧光绿色的,看上去像一碗发光了的风油精,这东西喝下去真的不会出事儿吗。

味道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过我居然喝出了一点点板蓝根的味道,听起来就很扯啊。

把碗放回去以后,我双手撑住面前的木栏,看向下面,海水正一点一点地汇聚于珮奶奶的掌心。

我看到了鹿老板。他居然也在看我,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见我在看他,他稍稍一愣,随后垂下眼帘,转头看着海天之门缓缓打开。

忽然之间我内心所有的忐忑不安都烟消云散,抬手握住胸前阿临送我的坠子,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一切。

去年阿临走的时候我看过一次海天之门的开放,珮奶奶戴着龙王面具,托起滔天海水,将族人化身的红色海豚送往人间,很是壮观。

阿临去了人间,现在我也要去人间了。

海天之门完全打开了。

于是我看着眼前逐渐逼近的清澈海水,闭上眼睛,向前倒了进去。

评论 ( 17 )
热度 ( 25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