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咩】随笔吧算是。

大概是那篇大圣X你的某个延伸或者什么的。

感觉最近自己一下回到了中二期。

真糟糕。

想写一个多年以后与大圣在电影院相遇的片段……吧。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系列。

——————————————————————

朋友送了张电影票,说是本来想去结果临时有事抽不开身,却又不想浪费了这票。

大圣归来。还是首映。

我默念了一遍影片的名字,笑了笑向朋友表示感谢。

两天后我平静地坐在影院里,看着放映厅里的灯骤然灭掉,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孙悟空。

我心心念念了那么多年的人。

那么多年我无法忘记的人。

我是知道他参演了这部戏的。很早以前我就知道。

剧组不是什么雄厚的班底,资金都险些不足以完成整部影片的制作。

但是很良心。他在微博上转发了导演的微博,笑着这样说。

很久以前我关注了他的微博,看着他的粉丝从寥寥无几到现在的几百万。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我为什么会认识他呢。

这是一段很长的故事了。

长到,我甚至已经忘了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只记得最后那天,夕阳下他看不清表情的侧脸。

大闹天宫的音乐响起,我的思绪被拉回眼前的影片。

镜头一帧一帧从眼前滑过。

就像他说的,真的很良心。

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好像看了很久很久。

看着屏幕上的他披上火焰般的铠甲,我无声的落下泪来。

我就这样看完了这部电影,然后是片尾曲,然后是长长的制作人员名单和最后的众筹小短片。

屏幕暗下来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捂着脸开始放声大哭。

孙悟空。

我好像,终究是失去了你。

在这汹涌的人海里。

然后我听见有谁在我头顶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

……喂,别哭的这么惨啊。

似乎是刚刚在影片里的声音。

又似乎是很久以前谁的模糊的声音。

无奈的,温暖的,有点别扭的声音。

孙悟空……的声音。

俺老孙刚看完首映,在外面逛了一会儿就听见工作人员说里面有个姑娘在哭,没想到是你啊。

为什么要哭?

我觉得似乎突然间所有的力气都消失了。

我不敢抬头。

我怕我一抬头,眼前模糊的身影又会消失。

像很久以前一样。

喂。

这次这个声音似乎离得近了一点。

我听见他喊了我的名字。

……别哭了你,哭的可丑了。

我一不小心就笑了出来。

我鼓起所有的勇气,抬头去看眼前的人。

近在咫尺。

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笑脸。

我看了这么多遍的,我梦了那么多个晚上的。

孙悟空的脸。

我看着他,说不出来话,止不住的哭。

他叹口气,说对不起我回来晚啦,你别哭了。

电影好看吗?他歪了下嘴角问我。

我吸了下鼻子,用力点了点头。

他又叹口气,俯身抱住了我。

对不起。

我回来了。

我靠在他胸前,泣不成声。

我很想你。

话未出口,他好像知道了我要说什么。

他说,我也是。

我等了这么久的人,现在就在我眼前。

谢谢你让我的全部努力和等候,都有了意义和价值。


评论
热度 ( 15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