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圣归来】出门捡到一只猴砸。(3)

【8】

就在我思考要不要弄桶水把这只猴子浇醒的时候,那猴子唰的一下爬起来了。
撞到我头了。
我龇牙咧嘴的捂着头看着面前的猴子叫唤。
谁这么不长眼睛看我摔下来也就算了还撞我一……咦?
那猴子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瞪着我,我眨眨眼睛缓缓举起一只手晃了晃。
呃……你好?
我在干什么,我在和一只会说人话的猴子打招呼?
夭寿。娘我有点慌。


【9】

然后猴子又说话了。
你是人?
我心想,我不是人我还是猴子啊。
不过我没敢这么说,为了对仗工整我回了一句,你是猴?
我真是疯了,说完我就后悔了,还不如说开始那句呢。

我说完以后气氛就有点尴尬。
那猴子就一直盯着我看,盯的我有点发毛。我想了想,从后边的筐里摸了个桃子递给他。
吃吗?


【10】

猴子就笑了,伸手接过桃子跟我道了个谢。
我是猴子。
我知道。
猴子啃了口桃子,说我可是会说人话的猴子,你不怕我?
我挠挠头说我不知道。
猴子就又笑。
我思考了一下,问他,你知道地心引力吗?
啊?他皱了下眉头想了想,抬头说不知道。
哦……花果山的猴子都像你一样会说话吗 ?
你觉得呢?猴子又啃了一口桃子。
我觉得不是吧,以前没见过啊。

自然不是所有猴子都像爷这样聪明机智的。猴子挺得意的样子,一边说一边啃桃子。
哦,我又问,你出生开始就会说话吗?
猴子回我说那是。


【11】

我看他桃子快吃完了,就又摸了一个放在他面前。
你多大了?
他顺手把桃核一扔,拿起我放在他面前那个桃子又开始啃。三百多岁吧。他想了想说。
一直在山上呆着吗?
没,去别的地方学了点东西。他嚼着桃子,声音模糊不清。
学东西?数学语文英语吗?
我想起娘之前给我和我哥讲,素质教育要从小抓起,德智体美劳样样要抓牢,所以数语英一定要学。
爹就在旁边接话茬,说得了吧你当初你才考几分啊真是,还样样抓牢。
然后爹就被娘揍了。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