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6】

我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一转头,鹿老板正站在我床边闲闲地翻书。
我吓得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
鹿老板看都不看我,又翻过一页,问,醒了?
醒了醒了!我下意识地回答,而后猛地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干了什么。
噢,我和阿江喝酒来着。
然后……没有然后了我断片儿了……
哎那为什么鹿老板会在我这里。
鹿老板合上手中的书,说,既然醒了,那就松手吧。
我低头一看,手里居然抓着鹿老板的衣角,那一块已经皱巴得不成样子了。
我一脸懵逼,然后讪讪地松开手,冲着鹿老板缓缓露出一个讨好的微笑。
老板我——
上工。鹿老板干净利索地打断了我,转身拿着书就走了出去。
我头疼欲裂,心里暗暗叫苦,赶紧爬起来收拾了下衣服,喝了桌子上不知道谁放的醒酒汤就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
那醒酒汤还真有效果,没过多久我就清醒了不少,拎着抹布擦完酒馆的桌子以后头疼已经好了很多了。

然后这一天鹿老板都没搭理我。
是真的不搭理,整整一天,除了早上在我房间那几句话以外,一句话都没跟我说。我凑过去给他端的茶倒的水一口没碰,午饭也原封不动地摆在那没吃。
……老板你这样对身体不好啊!
我忐忑地收了鹿老板一口没动的饭回厨房,阿江在厨房偷偷摸摸跟我说,昨儿晚上点子太背了,刚喝上鹿老板就回来了。
那他为啥会在我屋啊?
阿江啧了一声,说你不知道,昨儿晚上是鹿老板把你抱回去的!后来你拽着人家衣服不放,后来还开始哭,鹿老板只能在那待着啦。
Excuse me?!

晚上快打烊的时候,我实在憋的难受,凑到前台,跟正埋头写小日记的鹿老板道歉。
老板我错了……
鹿老板只低头专注于书写,手中的笔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
老板我真知道错了……
鹿老板恍若未闻。
我这时候才真的慌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鹿老板好像是真的生气了。
我用力咽了咽唾沫,张了张嘴,却有点发不出声音。
老、老板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我、我以后一定好好上工,不迟到不早退……你扣我工资也行,继续压榨我劳动力也行,你、你不要生我气,你……
你不要不理我。
我突然说不出来话,浑身控制不住的战栗,凉意从脚底缓缓地蹭到头顶,眼睛里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掉了出来,滑到脸上又迅速变得冰凉。
我哭得专心致志,完全没有注意到鹿老板放下了笔,单手扶住额头叹了口气。
……我没生气。
我用手背糊了一把眼睛,抬头只看到鹿老板模糊的影子。
那、那你为什么不……不理我……
我在想事情。最近……
鹿老板停顿了一下,说没什么。想了想又开口,说你还记得昨天晚上说了什么吗?
……说了什么?
……没什么。以后不许再喝酒。鹿老板合上手里的小本子,拉开抽屉,摸出一条手帕,然后把手帕塞给了我。
我迅速地把脸埋在手帕里擤了一下鼻涕。
……老板我洗干净再还你。
你拿去用吧。老板把本子放进抽屉,绕过柜台朝门口走去,在经过我的时候迟疑了一下,然后抬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还没反应过来,鹿老板已经迅速地出门了。
???????
我抬手摸了摸头顶,看了一眼门口,竟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鹿:撩完就跑真tm刺激

感觉最近有点越写越糟糕,改来改去感觉就是不好。
最近改模型改得快疯了,感觉自己最近心态比较暴躁。
上学期一直是抱着那种我自己很差的心态去努力的,这学期因为上学期拿了个很好的专业名次,所以一直觉得自己应该能做好,所以一定要做好,反省了一下感觉这样想有点累,开学到现在也一直绷得挺紧……
唉算了调整心态吧还是……
希望自己别太钻牛角尖……吧。
反正模型还得改。

评论 ( 8 )
热度 ( 17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