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5】

阿江这两天经常坐着他从厨房拎出来的小板凳,大晚上的在酒馆门口怔怔地望着天空发呆,时不时还叹口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在柜台给鹿老板新酿的酒标号分类,突然听到阿江问,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呀。
没有……吧。我迟疑了一下,把手中的纸写上数字粘在酒坛上,回答道。
也是,小孩子懂得什么喜欢……阿江说着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起身去厨房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坛酒,拎着酒坛子又坐回门口,路过前台的时候还顺了两只杯子。
我觉得有八卦可挖,于是暗搓搓地拎了一袋瓜子一壶茶,又寻了张小板凳坐在了阿江旁边。
有故事啊你这?我拈起一颗瓜子,咔擦一声嗑开,问到。
阿江不语,倒了半杯酒在茶杯里,也不喝,只是缓缓地摇晃着茶杯,望着门外出神。半晌又侧过头看我,似笑非笑地说,想听?
想啊想啊!我又嗑开一枚瓜子,朝着阿江使劲点头。
那你就想吧。阿江朝我做了个鬼脸,说,你想听我就给你讲啊?然后仰头把茶杯里的酒一口喝了个干净。
哎——你这样伤害未成年人的幼小心灵不会受到良心上的谴责吗!我义正言辞地抗议。
成年礼都过了还未成年呢?阿江极其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说。
……噢对哦!老子成年了!
啧以后不能用这招来威胁人了,好气噢。
阿江俯身拿过另一只茶杯,拎起酒坛子一边往被子里倒酒一边说,其实想听也不是不行。
哎!我兴致勃勃地凑到他旁边,只见他放下酒坛子,然后把那杯新的倒了一层酒的杯子塞到我手里。
都成年了就别老喝茶了,那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儿,长大了也应该喝点儿酒了。
可是鹿老板不喝酒只喝茶。我面无表情地捧着杯子说。
阿江被噎了一下,说你还听不听!
听听听听听,我闭嘴还不行吗……
阿江沉思了一会儿,说你记得我为什么在酒馆干活吗?
你不是打碎了坛挺贵的酒吗……
那只是一个原因,阿江喝了口酒,说,最重要的原因是鹿老板对我有恩。
哎……这倒是没听说过。我下意识的捧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一口喷了出来。
卧槽我忘了里面是酒咳咳咳咳咳咳咳!!
阿江惊诧地瞟了我一眼,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好怂啊然后又给我续了半杯酒。
你特么才怂你全家都怂!!!我抹了抹嘴角,认真地思索了一下,然后舔了一下杯里的酒。
说实话,鹿老板酿的酒味道并不刺激,反而很好入口,不知是用了什么材料,还有一丝甜味,不知不觉我就把那半杯都喝了下去。
虽然老板酿的酒很好喝,但你可别多喝啊,这酒后劲还挺大的……他要是知道我给你喝酒肯定得跟我急……喂你怎么又喝一杯?!
哎?感觉像是饮料啊……我把酒坛子放回去,歪头看了看空了的茶杯,问这个会喝醉吗?
卧槽我是不会……谁知道你会不会醉啊喂喂喂!等等你怎么开始点头了!你不会是个一杯倒吧!咦老板……
我感觉眼前有点模糊,头有点晕……恍惚中听见阿江和谁在说话,还有板凳翻倒的声音……然后似乎有个清冽如泉水的声音,呼唤了我的名字。
……墨?……
……哎?我下意识地回应了一声,然后感觉似乎被谁抱了起来。
这种感觉……有点熟悉……谁……
我……是不是……在哪……
好困……
头顶传来一声很浅的叹气,我终于没了知觉,睡了过去。

【tbc】

好饿(ಥ_ಥ)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