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2】

回来的第二天我就正常上工了,酒馆的常客表示了对我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最近没有下酒菜的哀怨……什么毛病,我以前没来的时候你们不也就正常吃阿江煮的花生米和毛豆吗!
鹿老板这几天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好像一直在想什么事儿。偶尔抬头看看门外,然后很浅地叹口气。偶尔撇到他往外看,我就跟着瞟一眼外面的天空,啥也没有,一片阴。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是夏天,天气却一点也不好,也不下雨,云就那么挂在天上病殃殃的不散。

没过两天天气变得更加奇怪,居然断断续续下起雪来,几天也不停,酒馆门前积起厚厚一层雪。我不得不回围楼翻出来我的厚衣服穿上,才觉得不那么冷。这几天我的工作量猛增,修炼进度突飞猛进,因为几乎每个来酒馆的客人都要热酒。祝融也来过一回,很用力地拍拍我的肩膀说体会到我把你送到这里的用意了吗!我把酒罐子更用力地砸到他脸上说完全没有!然后挂上一脸灿烂的笑容给松子哥倒茶端点心。
松子哥朝我有点抱歉的笑笑,摸出一个发饰递给我,说恭喜成年,本来前几天就想给你的,不过最近……太忙,今天才空出来一点时间。
松子哥——!天使——!
祝融抱着酒罐子在一旁叨叨叨,大意是我也帮忙挑了啊。我皮笑肉不笑地开口,哦谁付的钱啊?
他就瘪了。
……噫,我就知道!
他们并不是为了喝酒来的。简单和我说了几句以后他们就去找了鹿老板,好像是要去商讨最近天气异常的事情。鹿老板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把摊在桌上的本子收进柜台的抽屉里,去厨房吩咐了阿江几句,跟松子哥和祝融说走吧。
出门前他想了想又朝我这边走来。
我晚点回来。
啊?哦……我有点懵,随口说,一路平安。
鹿老板好像愣了一下。
……好。
说完头也不回地转身出了门。
???什么情况????
阿江倚在厨房的门框边,叹口气说,要变天啊。
不是已经变了吗??
阿江却不再接话,嚷嚷了两句干活了就回了厨房。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修了个bug。以及有个bug有点修不回来了,等全写完大改吧……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