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1】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关键是现在这个气氛太尴尬了……鹿老板也一言不发,我就只能跟在他后面走走走。鹿老板平时走路挺快的,但是似乎是为了照顾我放慢了脚步。
其实真的不用的,老板你正常走路就行我跟得上……
我在后面胡思乱想,前面的鹿老板突然停下脚步,我一不留神差点撞上他。鹿老板转身,递给我一只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的小盒子。
成年礼物。鹿老板淡淡开口。
居然还有员工福利吗!我好感动啊!!
谢谢老板!我眼泪汪汪地接过那只盒子,鹿老板嘴唇微张好像想说什么,迟疑了片刻,说了句不用又转回身去。
……?
我有点懵,想了想还是先低头打开了盒子。
一只缀有如墨水扩散般黑色花纹的白色玉镯静静躺在盒子里。我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好看,而是卧槽这玩意挺贵吧?!
要是天底下老板都这么良心哪还会有员工不满跳槽啊……就凭这镯子的心意我都愿意给鹿老板免费再干十年!
我回过神来,发现鹿老板正用关怀傻子……关怀员工的亲切眼神看着我。我拿出镯子戴在左手手腕上,忽略鹿老板的目光兴致勃勃地跑过去问他好不好看。鹿老板嗯了一声,说,走了。
噫!好敷衍喔!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玩那只镯子,对着太阳光照会投下墨水流淌般的飘逸的影子,煞是好看。
……结果快到酒馆我才想起来想跟鹿老板说的事。我摸出阿临刻的那朵山茶吊坠,犹豫了一下问,老板,这个上面的法术是你下的吗?
鹿老板脚下不停,回头看了一眼,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呃……这个能不能……改成不是随机播放的?
鹿老板沉默了片刻,说,能。不过稍微有点麻烦。
哦……那……老、老板你能帮我改一下吗……
鹿老板叹了口气,朝我伸手。
先在我这里放着吧。过几天弄好了再还你。
……哎谢谢老板!!!
……不用。

回酒馆以后迎来了阿江的哭号,大意是你不在这几天我过得好惨啊云云。
……那我以前不在的时候你日子怎么过的??

成人礼好像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
我去找了阿临的父母,告诉他们阿临过得很好。阿临的母亲湿了眼眶,然后微笑着对我说谢谢。
从阿临家出来的时候,阳光很刺眼,几乎要灼伤人的眼睛。我眯了眯眼睛,忍住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阿临的母亲怀孕了,据说是打算给孩子取名叫幸。
时间就是这么可怕的东西,无论是多么悲伤的事情,总会被它慢慢冲淡。有的人和事,慢慢地就消失在记忆里,无论多么重要,某一天你就不再记得。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应忘记,却还是无法再想起。
因为知道时间的可怕,所以更希望被记得。

鹿老板后来重新改进了那个法术,把坠子还给了我。我每天都带着它。
成人礼后的生活和之前没什么不同,还是和以前一样忙碌又平静。

——我本来是这么以为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6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