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七夕番外】

反正是七夕时候的一个故事……

OOC有。

——————————————————

七夕的时候,呆在酒馆的客人会莫名其妙地少起来。本来来店里的小姑娘就少,在这一天更是见不到人影。反而有不少男孩子结伴来酒馆,也不多留,提一壶酒付了钱就走。

阿江说挺正常的,还说七夕节出去的话会看到外面有很多腻腻歪歪的小情侣,都忙着过节,哪有心思照顾酒馆的生意哦。

……过什么节不如干活。

今年的七夕天气很好,天上是明晃晃的大太阳,晒得人眼花。我双手抱胸,眯着眼睛倚在门口,看着外面来往的人群。据说七夕本是人间的节日,不知怎么围楼里也有了。好像是说这天晚上是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踏上鹊桥相会的日子,凡间的妇女会在这一天晚上向织女乞求智慧和巧艺。

我回头看着店里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的织女姐姐,听她说去他的一年见一次,我们这不好好的吗?求什么智慧啊我自己都快智障了……牛郎哥哥在一旁很腼腆地笑了一下,默默地给织女姐姐的杯子续了一杯茶。

……咦我好像被秀了一下。

我从门槛上蹦下来,回了厨房。昨天阿江说想吃巧果,我说我不会做,结果他今天居然搞来了菜谱,一本正经地跟我说,这玩意好像挺好做的啊,白糖扔锅里熔成糖浆,和点儿面粉芝麻啥的,拌匀后摊在案上捍薄,晾凉了切成长条条,折个好看点儿的样子就完啦。

我沉默了一下,说你行你上。

他就蔫儿了。

后来我还是试着做了做,反正做出来的东西肯定能吃,不好吃就全扔给阿江,谁让他说要吃。

……结果居然做出来味道还不错,连鹿老板都过来尝了一些,很淡定地表示了赞美。

酒馆的常客带过来了一包江米条,我叼了一根儿磨牙,听酒馆的客人们聊天。听到他们说摊子的事情我才想起来,七夕节的晚上是有祭典的。整个晚上围楼都点满灯笼,暖光烧了半面夜空,好看的紧。小姑娘们都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用颜色鲜艳的花草染了指甲,在所有摊子最旁边的一头穿针乞巧,然后和朋友家人或是爱人赏景闲聊逛集会,然后买买买。以前我都是和阿临一起去的,有家桔子露煮的特别好喝,不知道今年还有没有。

……等等,今年我能不能去啊?

我缓慢地蹭到柜台前,委婉地询问了鹿老板晚上放不放假。

鹿老板放下茶杯,抬头平静地盯了我五秒,说,放。难得过节。

老板万岁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激动哦!!!

接下来的工作时间我都带着一股亢奋的情绪,阿江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得知今晚放假以后他也亢奋了。他亢奋的结果就是手滑砸了老板一坛酒。鹿老板抬眸,淡淡地报出那坛酒的价格,之后阿江的脸缓缓地白了,差不多是一条咸鱼了。

……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

下工以后我本来打算直接去祭典的,结果鹿老板看着我皱了下眉说,你就这么去?

我愣了一下说,啊……?怎么了?

鹿老板看起来很是无语了一会儿,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然后就自己出去了。

……????干嘛???

很快我就知道他干嘛去了,鹿老板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件挺好看的小裙子,跟我说,去把衣服换了。

我完全懵逼了,不知所措地接过衣服, 在原地实力茫然。

……嫘祖给你的,小姑娘过节,穿得好看点。鹿老板似乎是解释了一下。

于是我就一脸懵逼的去换了衣服。尺寸居然是正好的……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一年都没发育啊……悲伤。

外面已经黑天了。远远望去,围楼那边亮起了一条灯火的长街,空气中飘来喧嚣的人声,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阿江是一路蹦过去的,因为激动。到地方他就迅速地没了影,我估计是沉迷于美食和好看的妹子们不能自拔……于是就只剩下了我和鹿老板。

我是一个没有工资的人,来这种地方也只能看看了。于是现在的场景就是,鹿老板在前面闲庭信步地走,我在后面四处乱看,内心默默流泪。鹿老板回头瞥了我一眼,走近我刚刚看的一个卖零食的小摊子,在摊子上摸了一包零食递给我,又递给摊子老板几个铜板。

……!!鹿老板……不!爹!!!!爹你缺腿部挂件吗!!!我捧着零食,内心激动地难以言表。

当然我是不敢总让鹿老板付钱的……于是看摊子时候的目光也没有原先那么激动和苦逼,只是偶尔遇到有试吃的摊子就欢乐地上去尝一点儿。鹿老板倒是看起来心情很好,隔个一段时间就买点什么,自己也不吃,都扔给后面的我。买了不吃多浪费啊……于是我就在后面很开心地边走边吃。

……啊这个糖葫芦好好吃噢!

嘴比脑快,我特别欢快地开口,老板你要不要尝一下这个糖葫芦特别好吃!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都吃了人家怎么吃?

但我万万没想到鹿老板也是个难以揣测的勇士……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放慢脚步和我并肩,低头咬了一口。

……恩,还不错。说完又走到前面去了。

留我自己一个大脑当机。

卧槽。

鹿老板走了几步以后回头,见我没有跟上,轻轻叹了口气,说杵在那儿干什么。跟上。

噢噢噢……我忙不迭地跑了几步,又尾随在鹿老板身后。

亥时的时候是会放焰火的,点火当然是祝融来。我暗搓搓地跑去围观,又暗搓搓地顺走了几根焰火棒,利索地点了个火,问鹿老板说老板你玩不玩?鹿老板很轻地笑了一声,说,好。我索性一口气把那几根焰火棒都点了,慷慨地递给鹿老板一大半儿,鹿老板只抽走了一根。

周围的人开始倒数,好像是要开始放焰火了。

我其实挺喜欢焰火的……因为很漂亮。我仰着脖子看天,不一会儿天上就红红绿绿地闪成一片。我低头想喊鹿老板,发现他也在仰着头看烟花,散碎的光影撒了他一身,煞是好看,我不由得愣了一下。鹿老板好像发现我在看他,也低下头来,眼眸里满是流转的光华。

美色当前,那么一瞬间我有点慌神……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在周围人惊叹烟花美丽的声潮中很大声地朝他喊,鹿老板七夕快乐!

鹿老板勾起嘴角,微笑了一下,说七夕快乐。

瞬间天地失色……鹿老板笑得真好看。

我转头过去继续看烟花……我需要平复一下心情……

八月的晚上,有清凉的夜风,有好吃的零食,有挂满整个围楼的暖色灯笼,有明亮灿烂的烟花……有在我身边陪我过七夕的人。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我觉得很幸福。

七夕快乐。

【END】

我吃了一大口狗粮哎。

一个番外……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吧……

七夕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