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8】

前一章之前补完了……觉得剧情接不上的可以看看是不是上一章补完剧情没看……QUQ


——————————————————————————

后来我戴上了那个坠子,把它塞在了衣服的里面。

我回到酒馆的时候鹿老板什么也没说,甚至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晚上酒馆居然提前打烊了,这可是过年才能有的事儿,真是稀奇。鹿老板说有点事要去办,叫我们早点下工把酒馆收拾好,子时没到就出去了。阿江很高兴,不知从哪儿摸出来半坛酒,问我喝不喝。

……你这酒哪儿来的??我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怂恿未成年人喝酒是不对的。

阿江兴冲冲地说是之前鹿老板酿酒酿多了给他的,留了好久没舍得喝,好不容易有天早下工了当然要庆祝一下。

……你庆祝的事情好奇怪哦……

我真的觉得鹿老板是可怜他输了那么多局麻将才给他点酒安慰他的……酒这种东西还有酿多了一说吗,那可都是钱。

难得下工这么早我也不知道干嘛,本来是打算随便逛逛,可是大晚上的也没什么可逛的,回屋子里在床上瞪了一会儿天花板以后还是去拎了梯子去了员工休息室。

今天是个大阴天,天上连星星都没有,然而我还是躺在地上看天发呆。真的是发呆,什么都没想,就眼睁睁地看着头顶一片黑压压的乌云从树梢一头飘到另一头。

事实证明躺着是很容易睡着的,哪怕你跟自己说我只是休息一小会儿……更何况是在一个阴天的晚上。

我是被鹿老板叫醒的。一睁眼睛看见鹿老板的蹄子……哦不腿踩在我旁边的时候我内心是十分惊恐的,然而表面上还是装得十分平静。

……老板好巧啊哈哈哈,你回来啦……

恩。鹿老板答应了一声,绕过我走到一旁放酒坛子的地方,随手起了个小法术,把空地上的酒封进树里。

呃,为啥要封起来啊……

要下雨了。鹿老板指尖一挑,完成了封箱任务。

哎?地下室的怎么办?

已经处理好了。鹿老板转身,回答道。

噢……我猛地反应过来,现在什么时候了?

丑时三刻。鹿老板又挑起指尖,用木系法术做出来一把伞,扔在我脚边。

你最好早点回去,雨应该会下得很大。鹿老板说完,步履轻盈地走到树边,一跃而下,然后又进了酒馆。

……虽然看过一次了但是还是觉得很仙哎。

刚刚感慨完,突然就有雨点就滴到我头上了,接着很快就开始哗啦啦地下起大雨来。

鹿老板你是乌鸦嘴吗?!我赶紧撑起伞下树,一溜小跑回了员工宿舍。


早上起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刚出门就看到后土长老在和鹿老板讲话,我识趣地从另一边绕去了厨房,大人讲话小孩子还是不要掺和。

……哦这是我已经默认了鹿老板是个老头子的意思吗,细思恐极。

……不不不不能这么想,脑洞你快停下。

成人礼的前一天特别平静,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如果不算我又被师傅和松子哥秀了一脸的话。祝融这家伙居然装醉要松子哥送他回家!凑表碾!你才喝了多少啊!!我恨不得一盘子桃花酥拍到祝融脸上去。

第二天走进酒馆的时候我刚想跟鹿老板请假,结果鹿老板淡定的合上他的小本子,跟我说今天成人礼,酒馆不开门,叫我自己去准备一下。我内心无比震惊,鹿老板原来你这么爱我吗!

结果他又添了一句,说长老都要去现场,有很多事需要准备,今天就不开店了。

浪费感情!!!!

我苦逼的哦了一声,说那我一会儿先去找嫘祖姐姐借匹马啊。

不用。鹿老板说,我带你一起过去。

????老板你怎么这么好心???我忐忑地答应了一声好。

结果很快我发现我还是个苦力,成人礼要用的迷之汤是由鹿老板提供的,我得负责拎过去。

收拾完了的清秀俊雅的鹿老板迈着稳健的步伐出了酒馆,走了几步以后回头看我,说,愣在那干什么,不早点走就赶不上了。

……怎么走啊,哪有马啊?我一脸懵逼。

鹿老板用关怀智障的表情瞥了我一眼,叹了口气,说。

上来。

……excuse me老板你没在逗我吧我是不是听错了啊你说什么???

鹿老板一脸“……”的表情,说,我以前没发现你耳朵也不好使啊。

还有什么不好使?!脑子吗?!

于是我深呼吸了一下,颤抖地坐上了鹿老板的背……

怎么办阿临我好慌啊……

我一只手拎着装迷之汤的篮子一只手抖抖抖抖抖地抓住一点鹿老板的衣角,浑身僵硬。我以为这样可以安稳的到达围楼,但是万万没想到……鹿老板他飞起来了。对,腾空,也就是俗称的上天。

……吓得我迅速地把篮子挎到胳膊上两手死死地抱住鹿老板的腰。

……老板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突然笑一下好吗,讲真你这样笑我很怕的。

【TBC】

这章的重点你们都看出来了。

在后面。

23333333333

评论 ( 28 )
热度 ( 28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