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6】

第二天起来以后我才反应过来我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些什么,这直接导致了整个上午我路过鹿老板数次却一次都没敢抬头看他。

鹿老板倒是很淡定的样子,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很正常地给我和阿江分活儿。

后来我去厨房做午饭,阿江偷偷摸摸地过来问我,你和老板咋啦。

……我能说什么,说我昨天大晚上在树上抽风哭哭啼啼被老板撞见了,还自说自话地跟老板分享了我的黑历史?

我说没事,机智的岔开了话题,问阿江树上那个平台是干嘛的,老板酿酒晒被子用的吗。

阿江瞬间僵硬了一下,说,哦,就是放放东西什么的吧……外面有客人我先出去了啊。

……外面没什么人啊?你急什么????我一头雾水。

后来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趁阿江下午回厨房收拾的时候我忍住尴尬偷偷跑去问了鹿老板。

鹿老板很悠闲地翻了一页他的本子,说算是个员工休息室和小型杂物间。你想上去就自己拿梯子上去。

……风景那么好的地方你当杂物间?暴殄天物!

我看阿江好像不怎么想提这个地方啊,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儿吗?我兴致勃勃地问。

鹿老板看我一眼,端起茶杯啜了一口,说你知道阿江为什么在这儿做工吗。

不是砸了您几坛酒吗……等等。

……在那儿砸的啊?我小心翼翼地问。

嗯。鹿老板转身从架子上取下一坛酒放在我面前,说,砸的是这种酒。

好像是店里价格最贵的酒之一啊……

噫,怪不得要卖身。

满足了好奇心的我正打算开溜,结果鹿老板突然把茶壶拎到我面前,淡淡开口。

劳烦。

哦哦好……老板你要什么口味的?当时还没有摸清鹿老板口味的我一边接过茶壶一边问,尴尬的浑身僵硬。

随意。

随意是个什么口味……我只能随便从架子上挑了一包茶叶,手一抖还倒多了……又不好倒回去,只能硬着头皮往茶壶里注水。把茶端给鹿老板的时候我内心是忐忑的,因为我真的是随便拿的,那是什么茶叶我都不知道。

鹿老板一脸平静地端起茶杯,一脸平静地喝了口茶,顿了一下,一脸平静地又拿出一只茶杯倒进去半杯茶水,一脸平静地递给我。

我后背一凉,颤抖地接过茶杯,一仰头。

然后蹲在地上开始猛咳。

为什么这么苦!!!!!!!!

下次泡苦丁茶,茶叶少放一点。说完鹿老板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喝了下去。

这么苦你是怎么喝下去的!!!老板我错了!!!你放下那只杯子吧!!!

我给您换一壶!!!!

从此以后我泡茶再也不敢不看品种瞎放。

【TBC】

其实鹿老板想借着泡茶的机会和小打杂说他不介意昨天晚上的事儿,让小打杂不要太紧张,不用躲着他,他又不会吃了她。

然而。

没想到小打杂把茶泡那么苦。

sad。

然后鹿老板就放弃了这个说法x

评论 ( 15 )
热度 ( 24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