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4】

鹿老板的酒馆开在一颗很大的树里面。

有次我问鹿老板,把树里面挖空是不是得花好长时间。鹿老板抬头及其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回答我说你可以自己试试。

我灰溜溜地滚去干活,过了一会儿猛地反应过来,有管树的句芒哥在谁动手挖啊。啊哈哈哈果然体力活干多了智商就下降了……

你不干体力活儿也没什么智商。鹿老板一句话狠狠地插在我的心口。

说好的老板员工关系融洽呢!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呢!老板你再这样对我我就不干了!

……好吧就是心里想想,这话我是绝对不敢说出来的。

一个酒馆的员工平时忙的是店里的活计,但一个酒馆老板每天做什么就不得而知了。鹿老板有个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有事没事就往上写点什么。我最初以为是账本,后来偶然瞟见上面一个数字都没有,反而都是整齐公正的单句文字,我才惊觉,这不会是鹿老板的日记吧!!

鹿老板居然也会写日记,真是万万没想到。难道鹿老板还会记录自己的少男心事?天哪想想那个场景都可怕。

虽然说是少男心事,但事实上我完全不清楚鹿老板如今芳龄几许。以前我一直以为他就十六七岁,但后来才觉得他肯定不止这么大,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怎么能自己开起来这样一个酒馆?一个十六岁少年怎么积累得起这么多的人脉?

后来有天松子哥来店里,我趁着上茶的功夫悄悄问他,鹿老板多大啊?松子哥认真地想了想后,很为难的看着我,说不清楚,但是应该比他大……因为他小的时候鹿神就在这里了。

这个消息在我意料之中,却又在我意料之外。松子哥小的时候就在……真是细思恐极。我一边震惊一边给松子哥端去一碟桂花糕,松子哥不喝酒,来了只点茶,但是意外地好像还挺喜欢甜食,所以我每次都自己做主送他一点点心吃。鹿老板知道,也不说什么,只是偶尔看见做的好看的点心会主动开口要求给他一盘。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很认真地考虑过要不要改叫鹿老板鹿叔叔,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开玩笑,被退货了怎么办。

其实干了一段时间以后鹿老板就没再说过退货这俩字儿了,这都一年了我还好好地站在店里。其实鹿老板也就是那么一说,因为我“怎么说也是祝融的徒弟,该照顾还是得照顾一下的。”

不是我自我感觉良好,这话是鹿老板亲口说的。

我刚来酒馆没几天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每天都手忙脚乱,还得靠阿江帮忙。那段时间真是心力交瘁,到子时酒馆打烊的时候恨不得直接趴在地上。本来是很累的,可是却不知道为什么晚上总是失眠。

有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半天,还是睡不着,于是索性出了酒馆在外面绕着这棵树散步。

绕到一半居然发现一架悬梯,是被从很高的树枝上放下来的。本着生命在于作死的精神原则,我顺着那架悬梯从地面一口气爬到了上面。

树上面居然有块不小的空地。空地上的树枝全都是分开的,抬头就能看见漫天繁星,站在最外面就能看见远处围楼星星点点的橘红色的灯笼的光,并不算十分凉爽的夜风有点闷地吹过来,倒带走了我心中的那点郁闷。

我想起很久以前阿临教我唱曲子的时候,也是在这样的晚上,于是莫名其妙地轻轻地哼唱起来。人可能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变得比较神经病,唱着唱着我就跳了起来,一个大圈没转稳,突兀地就跪在了地上,然后断断续续地开始哭泣。

我哭得特别认真,以至于我完全没发现有人上来了。

你能想象你自己一个人哭的正伤心的时候背后突然有人开口说话的场景么?我能,因为当时我背后有个人叹了口气说,这么晚了,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你啊。

突然传来的声音直接把正在哭的我吓呛着了。

我回头一看。

鹿老板。

【TBC】

啊。

感觉已经OOC了呢。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