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3】

鹿老板是个非常安静的前台。

说来也奇怪,他明明是个开酒馆的,却几乎不喝酒,倒是对茶的兴趣很大。店里一年四季茶叶不断,从普通的花果茶到各种名茶应有尽有。杂工的活儿里就包括及时给老板的茶壶添茶续水,茶叶用量不同,水的温度不同,同一种茶泡出来的味道也会不同。倒了好几次以后我才摸清鹿老板的口味,轻微面瘫的心思实在是不怎么好猜。

鹿老板偏爱淡茶,原本我猜他可能是觉得浓茶味苦,后来却发现他从来不往茶里放糖,我有点疑惑但又懒得去想,于是决定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平日里有的客人喝酒喝得醉了,店里就送过去一杯浓茶解酒,这杯茶钱也是要付的,鹿老板哪有这么好心赠送。

……哦还是有的,有的时候句芒哥来还是会友情赠送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头上都有角,惺惺相惜。

鹿老板酿酒。店里的酒都是他亲手酿的,酒馆地下室里的一大片空地上整整齐齐列的都是酒坛子。好像每坛酒都有个名字,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取的。酿酒的原材料千奇百怪,除了普通的米,各种花瓣,果子以外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东西,据说酿出来以后还挺好喝……反正我没尝过,毕竟我还没行成人礼。

春夏秋三季,鹿老板用泉水酿酒,等到冬天,就用新鲜的雪。我是不知道有什么差别,莫非冬天的雪水还能喝出来天空的味道?楼里的老人们倒是更加偏爱冬季酿的酒,酿好以后总是一次性买走好几坛。我倒是也挺高兴,因为冬天的酒比春夏秋的价格都高,店里的营业额会短期大幅度上涨一下。

以及在冬天我的火系技能熟练度提升会比较快,因为很多客人都选择把酒热一下。大冬天的酒冰冰凉透心凉,可不是能让人感觉心飞扬的事儿。

酒馆每天巳时开始营业,一直开到子时,但其实直到申时人都不多,毕竟没几个人大白天就出来买醉。一年来我的活儿就是早上起来做几盆下酒的拌菜,然后收拾酒馆卫生,管理一下鹿老板和阿江和我自己的三餐,招呼招呼客人什么的。阿江跟我说我来了以后酒馆人均消费都多了,他问过老板要不要增加点饭菜外卖的服务,结果被老板一句我们是酒馆不是餐馆给堵回去了。

……但是事实是如果有客人提出要求想吃点什么我也会做的,定价就很随意了,反正材料不是我出钱。

人实在少的时候我和阿江就去撺掇鹿老板打麻将,三缺一就随便拽个顾客或者路人凑个数。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技术不到家,输多赢少,鹿老板牌技高超,老是一脸波澜不惊的自摸,有一回上手就胡了个十三幺差点给我吓哭。我不赌东西,输了就给鹿老板加个餐。阿江拿时间跟鹿老板玩儿,输一把在酒馆多干半个月,赢了鹿老板给他一坛酒。

……结局大家都能想到了,估计再玩下去他这辈子都要输给鹿老板了。

师傅以前恰巧凑过一次麻将,我们仨心照不宣地联手坑他。后来看在松子哥的面子上在他输得快要脱裤子的时候放了他一马,以后他再也不敢跟我们玩。

【TBC】

茶那段我随便写的xxx我其实不懂的xxxxQUQ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