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

看了大鱼海棠。

……对不起我又开坑了…………

鹿神电影里没几句话xxx但是声音好好听啊QAQ人也可爱QAQ

OOC应该是有x



——————————————————————————————

神之围楼有家酒馆,酒馆的老板名叫鹿神。

——我上司。

我之所以在这家酒馆打工,是因为我有个不靠谱的师傅。

说到这个师傅,还是我自己造的孽。他在我们这个地方,相当于城管人员,一手赤色火焰玩的炉火纯青,一般大家逢年过节聚众点堆焰火什么的都找他帮忙,方便快捷无危险。最初拜托他用法术点焰火的时候他还有点不情愿,结果到后来,每次有这种事儿的时候,他总是特别自觉的出现。

这就是祝融先生,人民公仆,兢兢业业。

一年前我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抽了,觉得玩火玩得好简直太帅了,正巧我也是火系的,就死皮赖脸地缠着他求他收我为徒。祝融都快烦死我了,好几次都打算一把火扔过来了,后来怕引起森林火灾还是收了手。

实在没办法了,后来我求助了松子哥。

松子哥全名赤松子,看起来高冷得很,一身的禁欲气息,但其实这个人特别可爱,温柔可亲,男女通吃,与邻里相处特别和睦。

关键是他克我师父。

当年我眼泪汪汪可怜巴巴地站在松子哥面前,情真意切地讲述我对于火系法术的热爱以及没有专业导师指点内心的忧伤。松子哥听完沉默了一会儿,叹口气说,要不,我帮你问问祝融吧。

成了。我当时的内心如同疯狂扭动的金馆长熊猫脸一样,鲜花盛放。

松子哥都出手了还有什么办不成的么,师父看看松子哥又看看我,眯着眼睛盯了我好一会儿终于答应了。我内心狂喜乱舞,面上的感激和喜悦之情几乎都要溢出来。

万万没想到,在传授了我火系法术基本理论以及一些基础操作以后,祝融就以“你现在需要的是法术的熟练度”为由把我丢到了鹿老板的店里打工,工种是烧火。

……你TM在逗我??!

我眼睁睁地看着祝融这个不靠谱的和鹿老板讨价还价,大致意思是我送你个烧火工,不用给她工资,我每次来喝酒免费就行云云。

鹿老板不语,动作优雅地端起茶杯呷了一口后慢条斯理地开口,说我们这儿需要动火的地方不多。

这就是拒绝了!!谢谢鹿老板啊!!

没料想祝融思索片刻,说那就当勤杂工呗,哪儿缺人哪儿补。

我一个踉跄差点栽到地上。

鹿老板眼眸轻抬,扫了一眼我这边,转过去和祝融说,免你全部酒钱是不可能的,最多一次免一坛的钱。这只要是手脚不麻利我还给你退回去,钱也得照付。

……我突然打了个寒颤,寒意从脚底一直窜到头顶。

祝融皱了皱眉,说行吧成交,那谁你手脚利索点啊,这都是修行,要锲而不舍,坚持住。

……去你大爷的修行。

鹿神我先走了,还有点工作没完成,你们俩谈吧。说完祝融就急急地朝外头走了。

……什么工作啊我看见松子哥刚才从门外经过了!你回来!!

再见来不及挥手。

鹿老板喊我过去,我冒着冷汗一步一步蹭到柜台前。

你都听到了,具体的就是这样了,平日里活儿比较多,不要偷懒。报酬……是付给祝融的。没有意见就上工吧,还有什么问题吗?鹿老板又呷了口茶,抬头看我。

倒是问问我的想法啊?!

……呃,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我泪流满面。

来不及了。鹿老板神色毫无波动地回答我,低头翻了一下账本。

然后我问了一个让我记了无数年的,无论何时想想都觉得耻的蠢问题。

鹿老板您这儿包吃住吗……?

鹿老板呛了一下,半晌抬头,面色平静地回答我。

包。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43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