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圣归来】出门捡到一只猴砸。(4)

【12】

猴子用手背抹了下嘴,桃核一丢,说数语英是什么鬼东西,爷学的是七十二变!
哇塞。我看着猴子一脸爷多厉害快夸我的表情配合的又来了一句,好厉害!
猴子满意了,说你这人蛮有趣的,难得有人看到我没尖叫着跑走。
我问需要尖叫吗?需要我可以叫一声。
猴子眼角抽搐了一下,说不需要。
哦。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李太白。
孙悟空。
猴子挺高兴的,我估计是桃子味道不错的缘故,所以走之前我又拿了一个给他。
看他表情好像有点意外,接过桃子抛了两下冲我点了下头,应该算是道谢了。
我向他挥挥手,看了看筐里的桃子,决定下山回家吃桃。


【13】

我娘从前一直教育我和我哥,说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保持一个冷静而淡定的心态,然后就可升职加薪出任CEO 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云云。
我没听懂,我哥满脸“扯,你接着扯”的表情看着她。
这时候我就特别崇拜我哥,怎么说也是比我早生了几年。

但是我觉得,突然看到一只会说话的猴子以后我还能如此冷静,说明娘的教育还是有那么点正确性的。
……不过我干嘛要迎娶白富美啊。
下山路上我又捡了几个桃子。地心引力是个什么玩意我还是没想通,不过我觉得那就是娘为了吃桃子找的借口。


【14】

听人说什么事儿都是成双的,我觉得说得挺对。
继遇到一只会说话的猴子——喔叫什么来着?孙悟空——以后,我又看到了一只老鼠大小的东西。

这又是什么妖怪?老鼠精?
不过长得挺可爱的。
小东西眨巴眨巴眼蹦了两下开始盯着我看。遇到过会说话的猴子以后我就没那么慌了,不过妖精都喜欢盯着人看吗?刚孙悟空也盯着我看了好久。
那要是我哥来他们还不得看得流口水。

我就摸出了一个桃子,放在那个小东西面前,然后他蹭的一下抱着桃子也不看我了,嗖的钻进了地下。
……这啥?土地公公?


【15】

回家以后发现娘不在,我就蹭到我哥旁边问他,哥你见过会说话的猴子吗?
我哥头也不抬,见过,就是你,跟猴子似的整天上窜下跳的。
……哥你别这样。

我说我很正经的,你见过吗。
我哥用比我还正经的语气说不是说了吗,就你。
……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我不想理他了,进屋去找我爹。
进去就看见他又在那倒腾书。
爹你找什么呢?
找你呢。
我就懂了。他又想找那本盗版书学剑法了。
你问哪本?
李白剑法呗。

评论
热度 ( 12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