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圣归来】出门捡到一只猴砸。(2)

【5】

我哥叫李易峰,据说是当年娘坚持要取这个名字,说是以前她男神就叫这名字。
我问男神是什么?娘说她解释不清,就是她当年非常喜欢的一个人。
我没懂。
娘思索了一下又说,就是长得特别好看还特别优秀的男孩子……吧。
我是不知道她为啥末尾要加那么一个语气词,但我哥确实长得特别好看。

村子里小姑娘不少,张大娘家的翠花,王大爷家的酸菜什么的,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我觉得都没有我哥素颜好看。
娘说素颜就是不施粉黛,并且对张王两家姑娘的名字表示了深深的赞美,并且发表意见说没想到古代人这么开放,名字取得真好。
我哥当时差点劈到手,放好斧头后回头用看神经病的目光看着娘。
娘耸耸肩,朝着哥挑了下眉。
我哥迅速的转回来继续劈柴了。
……我是不懂。


【6】

我们一家日子过得挺好,喂喂鸡种种地,没事上山逮只兔子挖点野菜什么的。我从来没想过我还能碰着个小魔dui (三声)小妖duai(四声)什么的。
花果山上动物挺多,尤其是猴子。
娘说让我上山体会一下牛顿当年被苹果砸了头以后的感觉,看看能不能感受到神奇的地心引力。
我说花果山上没有苹果树只有桃树,娘说都一样差不多。
我问哦那地心引力是啥。
娘拍拍我的肩膀一脸“女儿你任重而道远”的表情说,这是靠你自己去悟的,你哥已经悟过了。
娘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下一句是啥。

想吃桃了就直说嘛,非得拐弯抹角的。 ……不过地心引力是啥?


【7】

我就上山了。
我是没感受到什么神奇的地心引力,倒是一路走一路捡了不少桃子。
……然后突然有一坨东西哐当砸在我面前。
娘我好方!
喔不对。
我蹲下小心翼翼的往前蹭了两步,试图辨认一下砸下来的是是什么物种。
一只猴子。



评论
热度 ( 15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