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全靠死磕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7】

松子哥和师父最近很少来店里,好像在忙什么事情。鹿老板看起来倒是很闲,每天喝喝茶酿酿酒很是自在。
句芒哥前几天来找过老板一次,也不知说了什么,我想凑过去听墙角的时候被鹿老板一个凉凉的眼刀打了回去。
不听就不听嘛这么凶干嘛!
我委委屈屈地缩回厨房。
过了不久,鹿老板掀开厨房门口的帘子,拿着一个盒子进来,说叫我去送点东西。
如升楼,给灵婆。
我一脸懵逼地接过盒子,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如升楼……怎么走?
鹿老板沉默了一下,转身回去柜台,半刻钟后又掀开帘子,脸色微沉地用指尖在我额头戳了一下。
我只觉得额头突然凉了一下,接着脑海中就出现了流动的景色,从酒馆朝一个方向不断延伸,一直到了一个伫着石像的断崖边。
到了那儿会有人接你的。鹿老板看着我,开口道。
噢……我一脸懵逼,这条路我从来没走过啊。
似乎看我还是有些迷茫,鹿老板移开视线又道,要是走不明白告诉我,我再教你怎么走。
开玩笑,路上迷路我怎么告诉你啊?
鹿老板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叹了口气,很轻的摇了摇头,指尖一挑,一道细细的绿色的光就钻进了我的镯子。
哇这什么东西!我举起镯子凑近看了一眼,发现镯子里隐隐有绿光流动。
传信的法术。鹿老板瞥了我一眼,还不去?
噢我走就是了嘛。
路过柜台的时候我扫到鹿老板桌子上有几个揉皱的纸团,哇老板上班时间公然摸鱼吗???你这样对得起我们兢兢业业干活儿的员工吗!
后面传来鹿老板的一声轻笑,我刚一只脚跨出门,没留神绊了一下,手里的东西差点砸在地上。
……我的妈你笑啥啊很吓人的好吗。
路上我倒是没有迷路,不知为何,虽然那段景象只在我脑海里过了一遍,我却记得特别清晰。走路实在是没什么意思,于是我边走边观察起手上的镯子,黑白绿三色交相辉映,甚是好看。鹿老板说这个可以传信,可我也不知道怎么用,于是我朝着镯子,开始叫。
鹿老板~老板~老板~老板~?
还没叫几声,脑海中突兀地出现了鹿老板的声音。
……在心里想就可以了。什么事?
??????????!
……卧槽这玩意还真能传信啊我以为老板逗我的呢!!!
等等心里想?
噢我说他摸鱼的事情他是不是听见了……?
脑海里传来鹿老板的一声轻笑,又听他说,没有。
噢没有个鬼啊??????!
有事再叫我,我不会一直听着的。说完这句话,鹿老板的声音就消失了。
噢,不会一直听,那就是断断续续的听呗。
……这我还想啥啊啥也不敢想了好吗!
到了断崖,没等多久就有船停在了崖边。我把盒子在地上放稳,看着周围的云雾瑟瑟发抖。
这地方为什么这么冷哦???我默默地伸出手,插进船外浓浓的云雾中。
下一秒就就被冰得缩回了手。
劝你最好不要这样做。鹿老板的声音悠悠响起,又吓得我一激灵。
为什么?我捂着右手,小心翼翼地在心里问,可是鹿老板没有回答我,过了一会儿才又出声,似是自言自语,声音很低的说,有的事,不知道总比知道好。
我突然不知道该想些什么,又该说些什么。
只是我突然察觉到了一件事,鹿老板有事瞒着我。
——从一开始,就瞒着我。

TBC.
那个纸团儿,鹿老板本来想画个地图,可是画得丑。
后来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用画地图的,只需要传个影像就好了。
然后鹿老板觉得自己智商下降了。
就不高兴了。

要发水了!终于快发水了!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柒柒柒柒柒拾 | Powered by LOFTER